16 September 2007

两个人


两个人在一起可以有很多种相处关系。
夫妻、父女、母子、情人、姐妹、兄弟、朋友等等。
但是不管是什么关系都得来不易。
有人甚至说那是上辈子的缘分。

两个人在一起可以有很多种相处形式。
敬爱、喜欢、冷战、憎恨、泛泛、真挚、虚假等等。
但是不管是什么关系都真实存在。
有人甚至说那足以架构起人生。

什么样的相处关系都好,
遇到了正面的相处形式就会让大家感到舒服自在;
遇到了反面的相处形式就会让大家感到痛苦难熬。

两个人在一起,没人愿意选择痛苦,但是却免不了因摩擦而憎恨对方。

如果刚开始憎恨一个人,可以想想他的好处。
如果早已经憎恨一个人,可以想想他的恩情。
如果极度的憎恨一个人,可以想想他的永别。

两个人在一起,需要感恩,需要宽容,需要责任。

两个人在一起,大家何苦为难大家?


(献给一位伤心的父亲。无限祝福。)


照片来源:sheilavsxx's homepage!

33 comments:

small-ugly said...

好久不见哦凡奇。呵呵呵。

还记得我吗?

新怡 said...

是的,何苦呢?

Anonymous said...

你回来了!!!^0^
两个人在一起的确是要互相体谅的
所以我和她才可以走得那么长久



Hebe 我爱你

湘绣蜻蜓 said...

好久不见啊。。
很高心能看见你的文章 ^_^

Unknown said...

人与人相处
本来就是不简单的事,
"有人就有是与非"
并没有完美的人,
而我们要学的就是学会去忍让与体谅
当面对"反面形式"时,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去学会"释怀"
好比"原谅"
勇气就更大了!
面对的人越多,待人处事就跟驾轻就熟了.


凡奇,欢迎回来!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终于回来了!!!!

Frankie said...

小丑,
哈哈。。。当然记得啦。。。
你可好哦?!

新怡,
这一篇献给的那一个人可能不会看到。但是我真的希望事情能够得到好好的解决。

废扬,
其实我一直都在。。。只是太忙了。一个星期工作7天,心里面很多很多想说的都无法及时记录下来。。。是为一种遗憾。

你的hebe笑话好冷好冷。。。

湘绣蜻蜓,
谢谢你的守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CacA*yEw*,
也谢谢你的鼓励哦。。
“面对的人越多,待人处事就跟驾轻就熟了.”
我不懂这句话适不适合用在这一位“伤心的父亲”身上,因为他今年已经迈入60岁了。

Frankie said...

少俊,
是啊,是啊。。。你可好啊?

Unknown said...

Frankie,哈,回来啦!!

与人相处,关键在于包容,愿意包容对方的不完美!

Anonymous said...

哈,终于回来咯~~

人有时候对自己很宽容,可对人却要求太多,
特别是很亲近的人。

萍凡女子 said...

嗨,又能见你文章了,真好!
相处是一门学问,朋友我们可以选择,至亲我们无从选择,所以要宽容和体谅。每个人都有立场与观点,尊重却是起码该有的。

蓝玫瑰Emily said...

a...好久没有读到你的文章咯!!

雷門 said...

竟然还没死,1027见吧~
嘿嘿~

Mee Ling said...

你個衰仔啊!捨得回來啦?

(想你想的好辛苦啊)












其實,是想你的文字啦,哈哈。

夏娃 said...

娃娃娃娃娃娃啊啊娃娃
等到你回来了XD
别来无恙吧?

~Ke Ric 盶禕 said...

终于看到你的出现了。

一切都很好吧?

Anonymous said...

hello fren,

where're you now ? i'm going to KL soon.

rgds,
dominic

Anonymous said...

哟,终於归队啦,久违了凡奇兄.

Frankie said...

cw,
你说得对。但愿所有人都能明白这一点。

爱睡觉的猪,
也许吧!一个好好的家庭需要大家努力的维持。抛开一切,都是一家人。

萍凡女子,
好久不见。我真的希望事情能够快快解决。

蓝玫瑰Emily,
我也好久没有没有读大家的文章了。。。错过了好多。现在在美国吗?

『雷門與江邊鳥』,
哈哈。。。你是江邊鳥不是乌鸦啦。。。怎么那张嘴。。。呵呵。。。
糟糕!我还没报名呢。。

Mee Ling,
呜呜。。你给了糖果,又给毒药。。。好忍心哦。。。。呜呜呜。。

夏娃,
除了再老了点。。。其他的还好吧。。哈哈。你呢?

~Keric 盶祎,
好啊。。。只不过还是很忙。。。。不过真的很充实。

dominic,
when are you coming? You got my number right? Do give me a call, ok? Any occasion in KL? Bring along your family?

donlim,
哈哈。。。真的真的很想念大家哦。。。

Anonymous said...

can u email ur h/p no to me?
it's a very long story.
i'm gonna work in cyberjaya area.

rgds,
dominic

Mee Ling said...

哈,誰叫你離開這麼久?不教訓一下不行的。

胡狼 said...

终于看到你了!欢迎归来!

Frankie said...

dominic,
All right.

Mee Ling,
哇,不见一阵子。。你的温柔跑到哪里去了?嘿嘿。。。

胡狼,
我也很高兴呢。。。。
最近忙些什么?新店开始了吗?

Mee Ling said...

隨著你不見,我也不見了,哈。

leeling said...

哈哈。。原来你比我离开得更久。。哈哈。。
欢迎回来哦。。^^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
就看我们想不想和平相处吧。。:)

平凡人 said...

首次留言!:)
好欣赏你的文笔!赞!
会在常来捧场!:)

Frankie said...

Mee Ling,
哇。。。这么说我们的关系可非比寻常哦。。。呵呵。。。

leeling aka ling.ling,
怎么你也玩失踪?哈哈。。

我就比较喜欢简简单单了。看到身边的人那么多摩擦。。。又爱莫能助, 真的很无奈。唯有献上无限的祝福了。

平凡人,
谢谢你的厚爱。
也欢迎你的到来。

dolphine said...

看你窗口亮了灯,知道你回来了。
好吗?

Anonymous said...

朋友,很高兴你回来了!
你好吗?

Frankie said...

dolphine,
窗口亮了灯!是的,我回来了。但是梳洗后又灭灯睡觉了。。。哈哈。。。
其实我一直都在,只是每天回来晚了没亮灯就倒头大睡了。。。你呢?预产期是几时啊?

Sandy,
我也很高兴呢。。。谢谢你还继续的守候。远在他乡的你。。。可别来无恙?

dolphine said...

我很好。
预产期是十一月十三。

Frankie said...

dolphine,
好快。那就祝你一切顺顺利利。小海豚可爱又健康!

Anonymous said...

还以为你失踪了..但你却回来了..
哈哈...欢迎你回来呀..
"如果刚开始憎恨一个人,可以想想他的好处。
如果早已经憎恨一个人,可以想想他的恩情。
如果极度的憎恨一个人,可以想想他的永别。"
我极度赞成这想法... 忘了他/她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