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ember 2008

杜拉拉

最近认识了一位高挑美女,她穿起NIKE的长运动裤更显得魅力非凡。然而,如果你认为美女都没脑,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她不但精明能干而且一点都不好惹,精力更是超越男人呢!这样的美女当然要配高大俊男啦。我自认可没有那样的福分,也唯有深深的祝福她了。


哈哈,看过《杜拉拉升职记》的人都会有我以上的感慨吧?这是我今年看过最有价值的一本书。读着她的那几天随着故事剧情忽而紧张,忽而感动,忽而心寒,忽而佩服的搞到我差点神经质了。作者李可通过杜拉拉的职场故事,徐徐道出了工作上的种种人情世故,让我们品尝了一顿丰富的公司三文治。作者也借用了杜拉拉在外企(大马俗称MNC)的职业生涯,慢慢述说了她的工作经验与职场上很多的技巧。她更与读者们分享了很多工作上的标准与审核,以深入浅出的方法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也曾经在外企上过班,所以深深了解杜拉拉的公司是怎么样的文化。随着杜拉拉的故事发展,我越发感到惊奇。那是因为一切都太真实了,就仿佛回到我在外企的日子了。公司里上司与下属的关系,员工与员工之间的交流与冲突,外国人的做事风格,一朝天子一朝臣的现实等等都是那么的熟悉。其中通过杜拉拉的经历,我不禁为自己以前的处事方式感到汗颜。

杜拉拉的职场经历多多少少让我们看清了办公室政治的可怕,同时又很无奈的告诉我们这就是现实!她的经历其实可以成为我们的借镜,让我们在职场上不至于感到彷徨与后知后觉。然而,她的遭遇只可以成为我们的参考而已,招式是死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很有智慧的运用才能融会贯通。

如果有时间,找机会认识她吧,包你不后悔!

8 comments:

CacA*yEw* said...

真的这么好看?
但是还没有勇气去认识她之前,
可不可以向你借这本书哦....
感觉上李可给了你广告费
卖命在这里打广告...
哈哈

凡奇 said...

caca*yew*,
要看当然没有问题啊。。。我是可以借给你的。

well, 李可与我都姓李,人家说同姓三分亲嘛。。。。你恨不得那么多啦。。。呵呵。

不过说真的,这是一本好书。

小莊 said...

我好像很应该看这书耶.....

那里可以买到? 大众书局?

凡奇 said...

小莊,
你现在在大马吗?
IKANO的大众可以买到。

小莊 said...

我不在大马.

IKANO 的大众有得买, 我想其他的大众书局应该也有. 我叫家人在北马帮我找找.

herehereo said...

NIKE板鞋 NIKE运动鞋 NIKE跑鞋

nikedao
nikedao
nikedao.com
www.nikedao.com

NIKE
ADIDAS
PUMA

NIKE板鞋
NIKE运动鞋
NIKE跑鞋

ADIDAS板鞋
ADIDAS运动鞋
ADIDAS跑鞋

PUMA板鞋
PUMA运动鞋
PUMA跑鞋


NIKE 板鞋
NIKE 运动鞋
NIKE 跑鞋

ADIDAS 板鞋
ADIDAS 运动鞋
ADIDAS 跑鞋

PUMA 板鞋
PUMA 运动鞋
PUMA 跑鞋

板鞋
运动鞋
跑鞋

首页
商品分类
会员中心
购物车
客户留言
品牌
赠品
捆绑商品

产品目录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常见问题
安全交易
购买流程
如何付款



adidas Smith 情侣鞋
adidas adicolor 情侣鞋
adidas 35周年鞋
adidas 新款皇冠女鞋
adidas 城市系列

NIKE 复古板鞋
NIKE Dunk SB
Nike Air Force One
NIKE AF1 25周年
Nike Air MAX 2003系列跑鞋

ky_sky said...

原来,你回来(这片园地)了~

Super Saiyan 3 said...

找得到的話要看一看。

我想,在職場上,要有巨大的包容心與耐心,非得要有遠大的企圖心不可。當然,這個企圖心是自我的期許,不一定是什麼利益。

顺理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