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22

《练功十年》之总汇(11) : 未来的阶段

 如果问我练功要达到什么境界?

我只能以我看过高云大师的《气,上了瘾》- 1.9章(气是可以看得到的),这境界为目标。










为达此目标,我认为,必须通过“经律论”的实践方式。

回看为什么很多的功法都失传了或变了样,都与只做了“经”与而忽略了“论”的重要性有关。例如,常听人说“看到老师是这么练的或看到师兄师姐这样练的”。但是却没有人能够以理论来支撑与论证。所以我认为除了扎稳了功法与中华哲学本体论的基础,勤加练功, 也是要时刻论证,才能看到气。

 

小科普

= 老师教的功法与中华哲学本体论(气生阴阳成五行化万物等等)
= 规律的练功
= 练功的动作标准是基于什么理论?为什么五禽戏需要不同的手势?功法为什么要求某种动作?等等


下篇:《练功十年》之总汇(12 后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