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14

抗老回春第一式 -抖濁(A)

那天,帶著懵懂的心情到了回春初級班,看到禮堂來了那麼多人還真有點嚇了我一跳。於是快快找了個好位子,恭恭敬敬的上課了。
彦寬老師風趣幽默又有效的教學方式我會留在《學功"外傳"》才慢慢道來。今天我想分享我對抗老回春第一式現在的感覺與感悟。

我的感覺

開始,彦寬老師叫我們原地抖動,我做了一下,心裡打了一個突。咦,怎麼練氣功好像乩童那樣起乩的?這可跟我所認知的氣功有所出入。氣功不是動作緩慢,氣定神閒的嗎?偷偷張開眼睛,看到周圍的學生們都在哪兒傻跳,我也只好咬緊牙根趕緊的跳起來。對!你沒看錯,我是寫。大家亂跳一輪後,老師叫大家停了,然後他就一一的指出我們的錯處。老師說,第一式是不是跳,而且要有意念帶領。哈哈,我這才知道那重要的兩個訣竅。

上課過後,每次練習氣功的時候,我都不知道這抖動到底是不是好像老師說的能把濁氣排出去。但是,從小我就是一個聽話的好學生,老師叫我那麼做我就照做,然後利用意念想像著濁氣由上到下的沉降排出。其實老實說,我練了一年多,這第一式總不比第二與第三式來得有氣感。

然而,幾個月前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感覺。當我意念鬆開我的各個關節的時候,我真的感覺到了骨與骨之間的鬆開來的微妙調整,而且脊椎有時還會有咯吱,咯吱的聲響,身體感覺無比的舒暢。當我意念着濁氣往下沉降的時候,我會看到一條橫擺的青色光線,不停的隨著我的意念往下,到了腿部的時候,兩條腿就會很酸,恨不得就要把它踢出去。


以前總覺得那音樂為何那麼久,抖來抖去都不會停;但是現在卻覺得怎麼我還沒舒暢完,音樂就到了尾聲呢? 堅持練功果然不同凡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