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ust 2014

我學白雁氣功。我感我想


2012年12月初,我因為同事林蓮嬌的介紹,參加了由白雁自主健康管理學舉辦的回春功初級班。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如此正式的氣功班,也從而讓我見識到正統的氣功教學與對氣的真正感受。
那一次的兩天課程,讓我的視野開拓了不少。在這之前,對氣的認知一直停留在自我的想像空間裡而已。從武俠小說裡英雄們的練功與打鬥,直到後來自行學習中醫理論,對於氣這個“東西”是信,但不真實。除了一些穴道按摩時感受到氣的流竄,卻從來沒有真正的體會到氣的真實感。
課程裡,先不說彦寬老師那幽默與專業的教學方式,他教導了我們一些小動作,竟然讓我第一次感受到氣是真正存在的。而且,讓我豁然感悟到這正是我對氣一直以來天馬行空的想像,將得到印證的最好機會了。
學習了白雁氣功將近兩年,感受了很多,視野也開拓了很多。也該是時候讓我寫下我學習氣功的一些感想了。
久違的部落格,讓我記錄我對我學白雁氣功的感想與心路旅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