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16

四天环游世界之旅

“。。。我今天,我明天,最想環遊的世界,就是你,最內心的世界。。。” 梁静茹的这段歌词恰恰说明了我这四天到底去了哪里?


再次回到白雁龟寿功的四天课程,让我再一次的窥探了自己内心的世界。这一场游历又让我的智慧再度发芽而法喜充满。课堂上老师再次细说我们都熟悉的沙漏与张三丰的丹诗<<无根树>>,但是这一次我又有了另一番的体会。

从小我都在佛学的熏陶下成长。最早接触的佛法是<<四圣谛>>里的苦集灭道。这是最早也最重要的佛法之一; 它简单的阐明了人生本来的面貌,我们不但要如何认识它接受它,而最重要的是我们是有办法可以活出我们出彩的人生。

张三丰也借用了无根树这丹诗点出了道家法于自然的原理如何诠释了人生的面貌,教导了人们要如何顺应天然的同时提出了颠倒颠的办法,让人可以再次的还原美好的人生。

这里,不论佛家或是道家皆殊途同归,说的都是人的内心与人生的关系与推演。人对生老病死这定律的无奈与无助感都是苦的表证。其实真正的根源来自我们的内心。随着我们内心欲望的滋长,我们渐渐的迷失而忘了人心本来就应该知足常乐返璞归真的。只要我们现在能够明白而且去实践圣人的方法,不管年龄多寡,亡羊补牢,未为迟也。

美好的人生始于内心小小的转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