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16

上癮

這三四年來,我最專注的一件事就是追隨氣的感覺。自從2012年尾第一次感受到氣的存在,我就對氣上了癮。


這要追溯到那一年第一次接觸白雁氣功上課時老師教了我們一些小法門,讓我們跟著做,很奇妙的當場大部分的學員都感受到兩掌心之間的那股氣。屆時大家都雀躍萬分,有人感到溫、有人感到冷、有滑、有刺、有黏、有磁鐵相吸或相排斥的感覺,但這些都因人而異。然而我自己卻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溫暖氣化成球狀懸空在我掌心,而且滑不溜手,這簡直是太奧妙了!

開始學的第一套功法只有三招,學習的時候都沒明顯的氣感。反正老師怎麼說,我就怎麼練,沒想太多。但是,隨著對招式的熟練與認識,我慢慢地感受到了氣這奧妙的東西在我練功時所產生的變化,這是難以言喻的。

這套功法的第一招讓我感覺到了全身七十八個關節都鬆了開來,進而把關節裡的濁氣排出,每意念到處,身體的那個部位就感到非常的酸,直到把濁氣全排出才感到無比的舒暢。但,第二招的感覺又截然不同,全程感到兩手裡握著溫熱的氣球,不停地灌入我的四肢百骸,那種飽滿充實的感覺又讓我感到不一樣的舒暢滿足。

接下來第三招更是了不起,開始練這招的時候,每次都會產生一種俠士的意象。我有如置身于平靜的湖面上,雙腳尖就如蜻蜓點水般倒退的劃過湖面,留下長長的弧形水纹。一絲絲的陽光筆直地穿過我的指縫、穿過我的耳際、穿過我的腋下,倒映出長長的影子,周圍卻是一片的寧靜祥和。身體裡的氣感有如沸騰的的蒸汽,體內的廢物都一一地排出了體外。

接下來的兩年時間裡我又陸陸續續地學了另外五套功法。每套功法的招式都讓我體驗了氣所呈現出來不一樣的形態,而且那種氣的感覺是變幻莫測的。四年後的我,對第一套功法又有了不一樣的體會,那種懸於變幻莫測與耐人尋味之間的感覺,就是氣最讓人玩味,最讓人上癮的地方了。

這幾年,我專注於追隨氣的感覺。也不知是專注讓我上癮了,或是上癮讓我更專注了!

图片摘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