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06

纸风筝

- - 记重提写作之笔后的一纸心情


风拉着我的手
乘坐叮当的时光机
拐弯抹角的来到一地的金黄绵沙
我开始卷袖筑起神秘的巴比伦

咦?
神奇的
挖起了若干年前埋下的纸风筝

那欣喜若狂
如相濡以沫的鱼儿得到涨潮的湮没
如迷途的羔羊远远听到了羊妈妈的呼唤
如海边望夫的妇女看到了丈夫在船上招手

久违的纸风筝
依旧闪烁着曾经遗忘的图案
映染了一面的平湖
惊醒了一林的倦鸟
翻腾了一身的懒筋

紧缠的线得以松开自我的束缚
牵着跃跃欲试的纸风筝
拥抱着劲风
展翅高飞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最后一段:
紧缠的线得以松开自我的束缚
牵着跃跃欲试的纸风筝
拥抱着劲风
展翅高飞

使我想起小时侯看着舅舅和表哥们在每年北风刮起的季节在干涸辽阔的稻田里放风筝的记忆.
风筝翱翔在强劲的风里,还傳来'啸啸'的声响.

Frankie said...

是啊,那真是美好的时光。我小时候可是一个风筝喔!

Frankie said...

ops...should be 风筝高手。。。

Wois said...

我不要 将你多绑住一秒
我也知道 天空多美妙
请你 替我瞧一瞧
天上的风筝哪儿去了
一眨眼 不见了
谁把它的线剪断了
你知不知道
从前的我们哪儿去了
路太远 我忘了
如果你想飞 我明了
你自由也好
我不要 将你多绑住一秒
我也知道 天空多美妙
请你 替我瞧一瞧

天上的风筝哪儿去了
一眨眼 不见了
谁把它的线剪断了
你知不知道
我不要 将你多绑住一秒
我也知道 天空多美妙
请你 替我瞧一瞧
看你穿跃云端飞得很高
站在山上的我大声叫 喔~
也许你呀不会听到
把梦想找到 要过得更好
我不要 爱情的低潮 喔~
我会微笑 眼泪不准掉
我很好 后来的你好不好
你会知道 我没有走掉
回忆 飞进风里了
天上的风筝哪儿去了
★_ - -==风筝 - 孙燕姿==-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