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ust 2006

我学中医-预告

  自修中医学也有一段时候了。我想我是应该把它记录下来了。一方面可以做点笔记,一方面又能与大家分享。更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帮助,多给意见与指点,好让每个看过的人都受益。

从小时候的药罐子,到对药材味上瘾,我想我这一生与中医是不可分割的。无论如何,在我还未研究中医学前,中医对我来说只不过是吃吃补,凉茶之类的东西。还记得,那时候的我常说:“有病最好去看西医,过后才看中医调补一下。”。我之所以有此理论是因为我不懂中医在急救,解表症方面也有其一定的高超效果。我会在接下来的内容里解说是什么事情让我对她改观了。

以下是我暂定的内容目录,

1)中医史
2)中医理论
- 气学说
- 阴阳学说
- 五行学说
- 脏腑学说
- 诊断学
- 中药学
- 方剂学
- 针灸学
3)中医养生

无论如何,我必须在此申明我不是中医师,我只是因兴趣而研究,这里写的一切是没经过核审或学术鉴定。我的目的是为了记录所学与为大家介绍正确的中医学观念。谢谢。

Summary

Chinese Medical Learning – Preview

I will record down what I have learned so far. I will try my best to introduce the correct Chinese medical concept. Listed is the proposed table of content for this series,

1) The history
2) The Theory
- Qi Concept
- YinYang Concept
- Organ Concept
- The Diagnosis
- Chinese Medicine (Herbs)
- Chinese Medicine (Syrup & Tablet)
- Zhenjiuology
3) Chinese Medical and health care

Caution! I’m not a Chinese Medical Doctor and the content was not verified by any Chinese Medical Organization.


      


6 comments:

Mee Ling said...

我試過咳嗽看西醫,越吃西藥咳的越厲害,後來還是靠中藥才醫好。我的朋友在接受化療,同是也看中醫,得到很好的調理。您在這方面這麼有興趣,加油啊!

legalmate said...

不错, 不错。 加 油

凡奇 Frankie said...

mee ling,
对啊,我觉得在中医里辨症论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对症下药,必能药到病除。

legalmate,
谢谢你的鼓励,希望你也能为我们提供一些法律上的常识。

http://www.wretch.cc/blog/Jjco said...

那么以后我有问题
就向你请教,OK

凡奇 Frankie said...

如果我帮得上忙得当然没问题。

dghnfgj said...

welcome to the wow power leveling cheap Wow gold service site, buy cheap wow gold,wow gold,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 buy wow gold

顺理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