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ugust 2006

中医

谢谢海鸟给于的鼓励。一直都很想写些关于中医学的东西,好让大家对中医有正面的认识。不过,写了《看医生》
《从大长今到黄帝内经》 后,反应平平,所以有点气馁。真不知要用怎样的方式来写,以便能得到大家的喜爱?谁可以给给意见?

______________
Summary
I feel disapointed on the respone on my post regarding Chinese Medicine. Just would like to know how should I write to be more attractive.

4 comments:

vanille said...

我有兴趣知道多一点关于《黄帝内经》,和中医。因为我在这方面很好奇。
要用怎样的方式来写?
我想用比较白话的方式来解释那些难懂的专用名词。一些药材可以贴上图片图解。我想你想推广读者对中医的基本常识吧,那我就建议你应该由浅至深的介绍,才不会令读者有毫无头绪的情况出现。我的食谱部落就是这样做的。
请加油!!! :-)

海鸟 said...

我们对中医学的认知真的太贫乏了,我非常赞同Vanille的意见,希望你能由浅渐深,文图并茂的解说那些药材和深奥中医学名词,好让大家能更明白。别气馁,我们支持你!

Mee Ling said...

您是中醫嗎?

Frankie said...

vanille + 海鸟 - 谢谢你们的鼓励与支持。我会试试你们的建议。

故事 Corner - 你是想问我是不是中医师吧?我不是。只是我从中医得到很多好处,希望大家也得益,尤其是华人。

另外,我也想通了。其实我不需要太在意别人的回应,就当是纪录我所学到的新知识,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