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rch 2007

买花



小朋友 :“老板,我要买花。”

老板 :“好啊,这里有五颜六色的。你要那种?”

小朋友 :“老板,不是,我要买的花要有香味的。”

老板 :“噢,那就这些吧,有各种甜味的。”

小朋友 :“老板,不是,我要的花是会开关的。”

老板 :“哈哈,就是这个了吧?放了电池会自动开关的。”

小朋友 :“老板,不是,我要买的花是会谢的。”

老板 :“哈哈,那还不容易,来,这里就是一些干花,你选吧!”

小朋友 :“老板,你为什么就是不懂我要的是真花!!!!”

老板 :“。。。。”


(忘了告诉你,请用第四声来读最后一个‘花’)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
越来越多人喜欢假的。
省麻烦。
方便。
不管是念第几声。

Mee Ling said...

哇,好活潑啊。。。

涵義卻很深。。。

jackie teh said...

我读很久才领会到那个"花"的读音和"话"相同.哈哈,是不是很笨?

vanille said...

呵呵。。太有深度,看不懂。

Frankie said...

Jen,
就是省麻烦,方便所以假的都照单全收。

mee ling,
我驾车回家的时候想到这一点,所以快快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其实也非很深,里边只有一个点。

jackie,
不关你的事,是我的功力不好,浪费了你的时间,不好意思哦。

vanille,
不懂也好,少烦恼。嘿嘿。

各位,如果我说
小朋友 = 人民
老板 = 当权者

是否明朗一点?哈哈。

Mee Ling said...

您表達的方式總是很甜,卻能表達深意,佩服!

ED said...

我看那老闆肯定會被那小朋友氣到撞牆。。。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高深啊~

Frankie said...

ky,
是我应该检讨啦。。。我会继续努力的。。。

Mee Ling,
我的表达方式其实很不稳定,这是我应该加强的地方。此外,有时觉得脑想得太快,但表达的时候却此不达意,非常困扰。我一直在想解决的方法。

ED,
他才不会呢。。。搞不好,他的最后答案是“真花不耐,我是为你好。。”

乖巧地抽风的老人,
见笑了。

木子 said...

呵呵~~~高啊!
^__^:

Frankie said...

木子,
这纯粹是淘气讽刺,大家看后会心一笑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