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ch 2007

水深火热 – 超人

“Up in the sky, it's a bird, it's a plane, no it's Superman!”

我想,没有一个人是不认识超人这一号人物吧?以上的英文口头弹更是深深的刻在我们童年记忆里。每当人类受到灾害的时候,超人就会挺身而出丞救地球。最后,人类当然逢凶化吉,平安度日。然而,现在地球正处于水深火热中,超人会不会从童话中跳出来,为我们消灾解难呢?大家应该都心里有数吧?


举凡危机四伏的时候就会出现两种人。第一种就是希望别人来救自己;第二种就是自己想办法救自己。在这全球暖化的危难中,第一种人就会认为要是各国政府不采取行动,世界领袖不立法管制造祸者,一切都是徒然。然而,第二种人就会积极的采取任何行动,哪怕是成效小得可怜的努力都有杀错没放过。

当然,我们并不要议论谁是谁非,我们只要从困境中走出来。所以,如果各国领袖能积极采取行动对抗全球暖化固然最好,但如果他们只响雷不下雨,那我们也只好靠自己了。个人要如何帮助对抗全球暖化?你只要在搜寻器里找一找,就会看到很多方法。部落格里也有很多人写了,所以我不想再重复。我只想在这里提出几个对抗全球暖化的原则,希望大家参考参考。

水深火热 – 五行大挪移》里有提到了以五行论全球暖化,这里我就大胆的再下一城的以五行论对抗全球暖化的原则。不尽之处,希望大家指点。之前有提到,排放废气(火气过强),砍伐森林(木气过弱)是主要的原因,所以我们就要针对这两项来化解危机。

五行相克有两种治则。
抑强:主要用于太过引起的相乘和相侮。
扶弱:主要用于不及引起的相乘和相侮。

火气过强(排放废气)乘金气(地震)侮水气(冰溶)= 需要抑强
木气过弱(砍伐森林) = 需要扶弱

所以,对抗全球暖化的原则必须是减少火气,扶助木气。每位凡夫俗子都有能力做到这点。那就是尽所能减少热能的产生,同时多种树木。要知道,每一人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减少一点热能与种多一棵树木,那么总结起来会是一股非常大的力量。所以,请相信自己。对!你也能对抗全球暖化!

所以,超人嘛,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7 comments:

阿祥 said...

到了紧急时刻,美国就会成为救世主,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Frankie said...

阿祥,
你真的这样认为啊?
据说,全球40%的废气出自美国的。

阿祥 said...

哈哈!我说的是反话。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应该就是这样,天气已经变得不寻常,美国Algore 还在积极抢救美国人的信念.

Frankie said...

阿祥,
哈哈,原来如此,我最近忙得脑袋不灵光,soli! 呵呵。

少俊,
问题的严重性应该让全球人民团结对抗了。

Anonymous said...

"问题的严重性应该让全球人民团结对抗了。"
同意!

抑火扶木,高。“火气”的罪魁之一是畜牧业,因此,改为疏食是每个人减碳最有效的方法。如有兴趣,不妨看看这个网站,他们的主旨是“No Meat No Heat"。有很多很好的资料。http://www.nomeatnoheat.org/

貓先生 said...

最近聽電台,有研究說,地球暖化並不是二氧化碳、污染,甚至是吃肉的問題,純粹只是地球本身的一個自我調整或者週期甚麼的,相比起地球幾十億年的氣候變化,這一百年來的氣溫上升其實不算甚麼。聽了之後雖說沒有信服,不過想想其實也不無道理。我不是提倡環保無用論,可是也不可一味追信某個[真理]。對吧?

只是路過有感而發...